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筑牢年轻干部廉洁防线

日期: 2022-04-13 15:57: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张贵海)近日,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与交通银行十堰分行携手开展“学习+教育+提醒”活动,认真学习湖北省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参会人员认真剖析案例的特点和原因,并对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可读性和实效性都很强。

针对地方金融工作局的实际情况,要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尤其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斗之力,增强“红”的底色、“廉”的本色、“实”的作风,真正恪尽职守,树立清风正气,扣好廉洁从政的“每一粒扣子”,从思想上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下一步,十堰市地方金融局将重点关注年轻干部“八小时外”的表现,定期开展党性锻炼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话提醒等活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引导督促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正确看待年轻干部的过失和错误,让年轻干部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