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学联建 共谱党建业务融合新篇

日期: 2022-04-01 17:02:59  作者: 孙阳  来源: 局资本市场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练兵,实现政银合作共建、携手共进,近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与交通银行十堰分行携手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抓党建与业务融合,共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通过参观作为全国“百佳网点”的交通银行十堰分行营业部,听取围绕创建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为客户全力打造贴心、热心、舒心、用心、放心的“五心”服务介绍,使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工匠精神”的内涵要义,深刻体会以创新谋发展的精神实质。

会上,市委理论宣讲团孙绪兵教授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辅导。通过讲授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导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促进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接续奋斗。

 
 

会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文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新时代如何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为题,从坚持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党的领导与金融工作结合文章,遵从市场规律实现金融高效促发展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提升金融工作服务质效,增强了干部职工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为我市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金融力量。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达到了以共建促感情、以共建促自建、以共建促发展的实效,为进一步打造党建品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培养“工匠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