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强化金融支撑服务企业发展

日期: 2021-10-20 09:18:15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专题研究企业上市工作时强调,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撑,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集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支持企业上市是借助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我市资本市场建设蓬勃发展,企业上市数量快速增长,有力促进了经济转型、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上市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新一轮企业上市宝贵机遇期,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胡亚波强调,要把支持和帮助企业上市作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紧盯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围绕重点产业和产业链体系,下大力气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建立健全企业上市激励机制,引导符合产业政策、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主动上市、积极上市,支持传统企业加快人才引进、技能改造和转型升级;强化金融在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地位,支持更多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堰发展,引进天使基金、科创基金、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助力企业孵化壮大;推动科技和创新结合,搭建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桥梁,完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更多优秀市场主体;健全联络服务机制,定期会商调度,落实“一企一策”,针对性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按照“上市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着力壮大上市后备企业库,明确时间点和路线图,不断“做实塔基、做强塔中、做优塔尖”,形成企业梯次上市发展格局;加大已上市企业跟踪服务管理,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推动企业增强融资能力、持续做大做强。

胡亚波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实施企业上市“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研究工作,亲自走访企业,协调解决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结合“双千”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不断壮大资本市场十堰板块。

市领导赵哲、胡志莉、顾林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