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共传承 政企共建谱新篇

日期: 2021-10-19 10:04:30  来源: 人保财险十堰市分公司 

1013日,人保财险十堰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师大华一行前往公司乡村振兴驻点村——郧西县王家坪村,就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进行实地调研,慰问困难群众,并实地察看驻村工作队员办公和生活场所,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座谈会。副总经理陈武随同调研。

 

在王家坪村,师总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3家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对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来到王家坪小提琴扶贫车间,师总详细询问了扶贫产业发展、带动务工和增收等情况,建议扶贫产业要与红色旅游产业做好对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关镇王家坪村,如今成为了红色美丽村庄。走进该村党群服务中心、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师总与当地干部一同回顾革命历史,了解基层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建议当地传承好红色基因,守护好红色根脉,用红色文化浸润党员干部心灵,让老百姓办事更容易。

 

在座谈会上,王家坪村书记王玉宏介绍了王家坪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的成果以及接下来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在听取汇报后,师总介绍了此行的目的,结合王家坪实际情况和调研后的收获,谈了三点感受和三点想法。三点感受:一是乡村美。王家坪村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行走在王家坪村宽阔的柏油路上,处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幸福感与日俱增。二是农民乐。党的政策好,如今镇上、村里的干部态度都很好,一心帮群众致富,现在政府搞红色旅游,越来越多的人到我们这里旅游,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一路走来,群众连连点赞镇村干部。三是干部勤。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级政府的各种政策,最后都得经过基层干部来传达、落实到每一个村民,王家坪村这些身处最前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这根“针”,通过穿针引线,承上启下,充分发挥了落实方针政策、共谋百姓福祉的关键作用。三个想法:一是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幸福的起点。要把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做好衔接,要利用好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打好文化“旅游牌”,下好文化振兴“先手棋”。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事,做实事。三位驻村工作队员都是单位选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发挥好专业优势,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把心和情用到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一个个具体行动中,体现在一件件为民、便民的小事上,做好结对帮扶。三是乡村要振兴,保险要发力。如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吹响。未来人保财险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化结对帮扶力度,在满足帮扶村群众对金融保险服务需求同时,为农村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市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农业农村保险部/乡村振兴保险部、科技运营部、郧西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机构业务部相关人员随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