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派驻“金融村官”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 2021-10-09 15:28:21  来源: 十堰日报 

“养牛资金上有什么困难直接给我说,我们尽力帮你解决。”日前,郧县农商银行派驻青曲镇安沟村“金融村官”冯圣文来到村民刘勇华家了解养牛情况。

刘勇华是村里的养殖大户,今年年初计划购买20头牛,可手上的钱一时周转不过来。冯圣文得知后,主动上门,为刘勇华量身订制融资方案,为其提供20万元“惠农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郧县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村银共建、金融村官”服务新模式,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员工,派驻到各行政村担任“金融村官”,加强村银共建,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和金融政策,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成为广大农村群众有呼必应的金融“店小二”。截至目前,该行已向全区341个村派驻“金融村官”,向8450户农户发放“小康贷”“惠农贷”“农担贷”等贷款3.82亿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