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黄剑雄:上市公司是“金字招牌” 要抓住风口,支持企业上市!

日期: 2021-08-27 09:56:19  来源: 十堰头条 

8月25日,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抓住风口,积极服务企业上市,为我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汇报和部分上市后备企业发言后,黄剑雄说,企业上市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协同性,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对增强地方经济活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国家推出了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精选层等一系列重大制度改革以及支持湖北企业上市的优惠政策,为我市企业上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不观望、不犹豫、不懈怠,充分认识到企业发展必须依靠资本和人才支撑,充分认识到上市是企业创新的“胜负手”,充分认识到上市有利于企业更好地树品牌、拓市场,认真研究、及时抓住当前政策机遇,带头走稳这条上市发展之路。

黄剑雄指出,上市公司这一头衔,是企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企业要对上市有信心,多与金融机构、券商、交易所、政府部门交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更加科学地策划好上市路径;要对上市有思路,第一时间研究新政策,根据政策调整变化,加强内部管理和完善上市资料,做足上市准备工作;要对上市有方法,向成功上市公司的企业取经,尽量少走弯路、节约成本,找到最适合企业自身进军资本市场的道路。

黄剑雄强调,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创新、抓未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提升发展能级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做到思想再重视、政策再完善、措施再细化、协同再加强、责任再落实。各地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强本领,认真研学企业上市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努力成为懂得资本经营,善于与投资机构、上市企业打交道的行家里手。市、区两级及金融部门要强政策,坚决落实湖北省关于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结合企业需求抓紧优化我市现有政策,切实为企业节约成本、地方增加税收。要强服务,精准了解企业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及时给予最大的支持和保障,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