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林在2021年全市金融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上要求:

提升精神区位 高质量做好全市金融工作

日期: 2021-04-15 12:20:33  来源: 金融运行科 

2021年4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在全市金融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上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委常委会及市政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金融工作。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13家驻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新任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委常委会及市政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广“财政科技创新贷”的实施意见》《十堰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发挥“拼”、“抢”、“实”工作作风,建立项目清单制,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速前进、争先进位,实现奋力赶超。要提升精神区位,高质量做好全市金融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金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讲政治、求实效、勇担当,扛起金融支持十堰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打造优秀的金融队伍,争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表率。二是提高工作标准。要强化争先进位思想,找到对标对表的“标杆”市州,努力赶超。要进一步科学编制和优化金融“十四五”规划,既要谋划,又要列出清单,体现前瞻性。上市工作要挂图作战,扩大上市后备库,做大做强上市后备金字塔,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更多企业成功上市。要紧盯信贷目标投放任务,加强督办协调,确保信贷目标如期完成。要深入推进金融防风险工作,扎实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严格落实包案制度,加强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群众和信访维稳工作。要开拓思维,创新方式,全力支持地方法人机构化解金融风险,尽全力压降不良,严防新的风险。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力度,积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查研究,做好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要加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积极推进“财政科技创新贷”等科技创新金融产品落地实施。要加强金融运行期情况分析,做好信息沟通,建立工作群,强化分析研判。要积极推进营商环境改善,优化金融服务,严格落实“获得信贷”各项指标。三是提高工作质量。各金融部门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强化任务跟踪督导,以实绩论成败、以结果论英雄,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力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