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调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动员汇报会召开

日期: 2020-09-11 16:40:00  来源: 局办公室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调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动员汇报会”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卢熹昌及调研组一行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卢熹昌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调研作了重要讲话。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全体成员、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20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卢熹昌秘书长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最终目的是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工作评议不仅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促进和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需要,更是增强人大监督成效的需要。二要准确把握工作评议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原则。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这条主线,把握评议调研和集中评议两个环节,抓实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项工作,坚持依法评议、发扬民主、公开透明、务实重效四个原则,使工作评议让社会信服,让参评单位受到教育,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三要积极推动工作评议取得预期效果。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把接受评议纳入日常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做出承诺、干出成效,取得群众认可。

彭艳同志代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作了发言,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工作评议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推进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地方金融局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把市人大评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配合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并以此次工作评议调研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能、服务群众,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