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多措并举推动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 2022-04-27 12:50:24  作者: 王心怡  来源: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自“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结合实际,立足职能职责,以“系统性学习、多举措练兵、全方位提升”为目标,紧紧围绕“为加快推进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队伍保障”重点工作,结合金融系统党建联学联建、党史学习教育、金融知识大讲堂等活动,多措并举,扎实有力推进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营造了“比学赶超、拼抢实进”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部署推进。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第一时间印发了《“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明晰了活动内容,制定了活动时间表,构筑起上下联动、内外联通、一体化推进,纵深到底、全面覆盖的练兵体系。及时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对大练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大练兵活动中,进一步提高金融政策水平和业务本领,增强引领十堰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能力。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中心环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知识学习活动。组织专题集中学习,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及时跟进学习金融领域最新政策;制定“特色”学习清单,聚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湖北省地方金融条例》《领导干部金融知识读本》等专业知识,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专业水平为出发点,以互动交流为侧重点,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补齐党员干部专业弱点短板。

开展实操培训,提升技能水平。为促使机关综合协同办公工作规范化、精准化、高效化,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邀请市政府协同办公平台技术人员到局进行操作讲解和演示,针对平台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说明。通过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较好掌握了平台基本操作方法,为推动无纸化办公工作、加快全局公文流转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建联学联建,促进融合发展。与兄弟单位和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学习练兵活动,以党建引领促全市金融业协同发展。分别与十堰银保监分局、建行十堰分行和交通银行十堰分行共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让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在准确理解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内涵要义的同时,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按照活动时间安排表,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学习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金融专业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学习学出“效”、练兵练出“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