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争做清正廉洁“金融干将”

日期: 2021-12-01 09:05:00  来源: 十堰市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教育、警示提醒,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坚定不移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为推动落实各项金融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党务公开、作风整治、党纪教育等活动,通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支部主题党日、党组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夯实清廉机关建设基础。

结合本职岗位,助推工作落实。把清廉机关建设与金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协同推进金融领域专项整治,金融风险防范,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打造风清气正、忠诚干净担当的地方金融干部队伍,用清廉机关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机关党建与十堰地方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倡导清廉家风,建立廉洁家庭。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发出“倡清廉家风 建廉洁家庭”的倡议,进一步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家人叮咛嘱托,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防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