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日期: 2021-09-13 15:49:34  来源: 十堰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以多种平台和多样形式,紧紧围绕“清廉十堰”建设部署,创建清廉机关,弘扬清廉文化,在全局上下构建起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加强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溃堤的贪欲》,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胡亚波同志在全市清廉十堰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市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营造廉政氛围。将电子显示屏作为廉政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单位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廉政警句、宣传图片。步入办公场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创清廉十堰,树新风正气”“清如水,水润人生;廉如镜,镜鉴古今”“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等廉政警句,令人耳目一新,在全局上下营造一股倡廉、尊廉、崇廉的廉政宣传氛围。

线上助推宣传。通过微信群持续转发学习《2021年酒驾、醉驾成本》《中纪委:@党员干部,违规的升学宴不要办》《市纪委监委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等文章,适时发布反腐倡廉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廉洁意识正以“微”方式融入全局上下的生活圈,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以清廉之风带动家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好。

分享按钮